君临不醒的梦

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时至今日你依然是我心中的光(一)

      这个世界,真相对人而言真的重要吗?

      从《非自然死亡》第一集高野岛的死亡,到网红家庭主妇被刺死,人们的冷漠反映的是他们对事实对真相的无视。

      高野岛染上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被传染的另一位客户也突然死亡,只是因为高野岛去了沙特阿拉伯出差,人们一厢情愿地相信是高野岛带来了病毒。在没有了解清楚真相以前,键盘侠们攻击死者的家属,以给日本人民带来病毒为由抹黑死者及其家属,玷污死者的名声。在他们眼中,仿佛生前品行再高尚,只要做了一点触及他们利益的事情,什么高尚都是虚无。现在的人真的很自私,只允许自己犯错,绝不宽容别人。

      我记得前几个月我们老师讲到武汉快递小哥杀人的事情时跟我们说要宽容待人,别人也不容易。我后面的人就说,他天天忙学习都忙不过来,凭什么要宽容这种送餐都迟到的人。他以为自己是最辛苦的,别人就不能把他的饭送迟了,其实我觉得很好笑,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最辛苦,不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自私的人,成绩再好也没人看得起他的人品吧,自尊更应该尊重别人。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多少自私的,不关心真相,只关心自己的利益的人,我只希望,这个世界能多一点像美琴一样,执着于找出真相,绝不为了什么利益而作出假的判断的人。

        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评论

热度(8)